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电机学院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召开
作者:潘帅豪 2021-04-19 来源:上海电机学院工会

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持续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召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标志着学校正式进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关键阶段。415日至16日召开的上海电机学院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上为全体电机师生提出了新的要求。



校长胡晟在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上作《上海电机学院 2021 年行政工作报告》,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属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实施,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凝心聚力开启十四五学校发展新篇章。

报告明确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任务:一是抓好顶层设计,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三是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四是坚持服务需求、开放办学,增强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五是统筹资源配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2021年要持续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政策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会议,也是上海电机学院以十四五开局为新的起点,明确学校战略,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会。

鲁雄刚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改革与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并提出要落实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将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临港新片区建设的外部要求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内生需求相统一。

鲁雄刚呼吁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产教融合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建设步伐,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健康高速发展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八届二次教代会暨九届二次工代会议程、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听取了《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报告》《2020年度学校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情况报告》《八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书面审议了《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工会工作报告》《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会上积极发言,听取了《大会报告修改说明》,表决通过了《上海电机学院八届二次教代会决议》《上海电机学院九届二次工代会决议》。







 
点赞数: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