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唱响新时代 献礼百年辉煌——我校参加静安区教育系统教职工献礼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及展演活动
2021-04-18 来源: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919_副本.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峥嵘岁月燦若星河,初心百年历久弥坚。为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积极组织教职工合唱团参加静安区教育工会开展的“五月放歌 唱响百年——静安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及展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9193_副本.jpg

       接区教育工会的活动方案后,我校党政领导第一时间协定方案,号召教职工组建教工合唱团参与比赛。合唱团成员在党委书记、校长沈蓝、党委副书记杨舟、工会主席严佑铭的带领下,每周利用午休及放学时间,精心排练,积极准备。三个分部36名老师克服分部之间的距离、排练时间与上课时间冲突等问题,自3月22日起至4月6日,准时统一地出现在本部六楼礼堂,全身心投入排练。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9192_副本.jpg

       《长江之歌》和《少年》两首歌是本次教职工合唱团的参赛曲目。莽莽苍苍、浩浩汤汤的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她哺育了亿万华夏儿女。《长江之歌》舒展起伏的旋律将长江波澜壮阔、曲折回转表现得淋漓尽致,合唱团成员在歌声中感受长江之美,也在这歌声中赞美长江、歌颂祖国。《少年》是两会期间火爆大街小巷的建党百年主题曲。鼓点和吉他完美的融合,明朗的曲调加上酷酷的Rap,党的百年历史与现代文艺融会贯通,跃动着新的生命气息。循着歌声,教职工不仅传递出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而且也表达课对党和国家的希望。

       经过紧锣密鼓的排练,4月7日教职工来到静安区文化馆的小剧场,如约进行视频录制。合唱队教职工神采飞扬,盛装登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视频录制。“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教职工以合唱、轮唱等形式动情歌唱,慷慨激昂,荡气回肠,畅响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4162249191_副本.jpg

       倾情演绎,歌咏百年,红歌嘹亮,歌唱祖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从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民族齐心协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校教职工以新时代教师风采,歌颂祖国,赞颂党的百年华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