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信息技术学校:绽放美丽心情 体验芳香之旅
2021-04-16 来源: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工会

11_副本.jpg

       今年3月8日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工会和女工委的全力组织下,3月18日、24日组织女教职员工分二批共46人进行了参观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川沙古镇半日游活动,3月30日学校工会又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用大自然的芳香疗法,呵护女教师的身、心、灵”教职工素质提升培训,让女教职员工走进芳香世界,体验了芳香之旅。

12_副本.jpg

       川沙古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渊源深厚。参观当日虽然濛濛细雨,也无法阻挡大家的热情。首先来到江南古典式园林川沙公园,屹立眼前的就是象征着川沙改革开放后腾飞标志之一的园中主景明珠鹤鸣楼,它是一幢武汉黄鹤楼的仿真建筑物,大家在楼前合照留念。随后参观了黄炎培故居、宋氏家族居住地,大家对黄炎培这位爱国主义者、政治活动家、教育家深深敬仰!他将自己毕生精力都奉献给了中国职业教育事业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努力学习!紧接着来到川沙古城墙、中市街,漫步老街,品尝了川沙网红塌饼、体验老街特色菜肴。一个下午,大家兴致盎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内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大家从古镇沿街保留着许多民国时期原状的建筑上,看到了浦东第一大镇的历史风貌,也令老师们领略了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飞速发展。

13_副本.jpg

       3月30日学校工会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了“用芳香疗愈我们的身心灵”培训,101位女教师分三场参加了培训。伴随着柔美的音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积极互动,芳香冥想和芳香瑜伽,让参加培训的老师身心灵在瞬间得到了净化。最后环节,人人动手,亲自DIY了一份精油手作伴手礼,在满屋芬芳中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女教职员工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拍照留念,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在芳香疗法的抚慰下,大家探索了植物精华的芳香奥秘,懂得如何帮助自己和家人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收获颇丰。

14_副本.jpg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活动让女教职员愉悦了身心,同时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坚定了斗志,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努力投入学校各项工作中。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