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奋进新征程 共谋新篇章”: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五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2021-04-15

郭书记讲话.jpg

柯校长作行政工作报告.jpg

开幕式全景.jpg

42日至13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五次会议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共170余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校党委书记发表题为《戮力同心 开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会议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第一年,是在三大重要时间节点叠加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了新时期的工作目标,增强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创新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务实的会议。

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自觉担负起责任与使命,主动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要把牢方向,培根铸魂,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创新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他强调全校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上海工会的红色传统、上应大的大学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主人翁精神和担当意识,凝聚师生共识,做好师生的“知心人”,推进学校民主和科学化管理,让广大教职工在艰苦奋斗、振兴上应的进程中实现梦想。他号召全校立足新起点、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长柯勤飞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时代机遇 推动创新发展 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一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人才培养教育质量与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二是学科与科研工作呈现新亮点,在上海市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三年蝉联第一,通过上海市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服务支撑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取得新进展。三是人才人事工作取得新成效,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是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深入推进,合作共享国际交流继续深化。五是切实关注民生,学校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教职工归属感认同感不断增强,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

会议审议了副校长张锁怀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20年学校财务工作基本情况及学校的收入、支出状况,围绕财务预决算管理、财务信息化建设、资产管理等作了阐述和说明。

会议审议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同时审议了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提案工作委员会向大会做了五届四次“双代会”以来的提案落实情况和五届五次大会期间提案征集情况汇报。

会议期间,举行主席团两次扩大会议,审议会议议程,还邀请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的汇报。代表们认真履职,认真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等。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校工会下发各代表团重点提案表,开展“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活动,代表们就如何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凝聚了智慧。

本次“双代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学校发展关键时期举行,大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发展信心。相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教职工会更加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