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1-04-12 来源: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工会

会场_副本.jpg

       4月9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虹口校区综合楼思进厅隆重开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及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各部门的40名正式代表和1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主持。

2_副本.jpg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柳如荣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指出:本届“双代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建党100周年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高级技校加快推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建设步伐,迎接高级技校建校70周年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新形势下,立足“十四五”,率领广大师生把握新机遇,积极推动学院校“十四五”发展,加快推进民主管理和依法治校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他强调:工会工作所有的成绩都与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努力分不开,同样,高级技校工会在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更好的体现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心尽力尽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分不开。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真抓实干,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转化为实现高级技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院校的磅礴力量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最后,柳主席代表史建勇副书记和校工会预祝高级技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3_副本.png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勤作《院校长工作报告》,报告主要阐述回顾了学校2020年度行政工作,明确提出了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目标。他指出,2020学校各项工作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上海职业教育发展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总体要求,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和谐奋进,在提升办学规模和层次,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升级,创新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内涵建设和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推进“十四五”内涵建设,进一步打造高水平、具特色优势和影响力的高端品牌职业院校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市教委和工程大党政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十四五”事业发展新起点,立足现代行业的发展需求,以职业教育高端一流为引领,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中心,紧紧依靠全院校教职员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不断厚植新优势,扎实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积极实现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新突破。

       校长沈勤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规划纲要(草案)内容向与会代表作了概览式介绍,展现了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美好前景。

4_副本.png

       会上,学校财务科长纪静、工会副主席杨培成分别就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编制情况以及第三届工会工作进行了报告。

5_副本.png

       开幕式前还举行了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备会议,工会副主席杨培成向代表们作《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长吴薇薇作《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提案工作小组组长杨洋作《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等大会事项。

       为了更好地发挥代表们的知情权、参与权、建议权和审议权,各代表组将在4月12日至4月14日分组讨论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6_副本.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