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致青春 增才干 校工会组织“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2021-04-08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723_副本.jpg

    2021年4月6日,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第一期青年沙龙第五次活动成功举行。副校长张峰老师、校党总支群工委员陈燕老师、校工会主席喻蕾老师、广元校区主任卢琛老师、人事干部丁旻老师、校团委书记李烨茹出席了本次活动。几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曾经担任学校团委相关工作的经历,以此激励青年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倾力奉献。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7231_副本.jpg

       人事干部丁旻老师用自己从事团工作的经历告诉青年教师,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好奇、热忱的心态,不计报酬、坚持到底完成自己的工作。或许前进的路上有坎坷,有挫折,但有朝一日回顾这些经历时,一定会发现它们带给自己的经验是弥足珍贵的。

       广元校区主任卢琛老师将自己在工作中的领悟概括为“原则”“目标”“专业”三个词语。他告诉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原则,要给自己设定目标,同时也要让自己在专业领域有更长足的发展,这样大家的职业之路才会走远、走好。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7232_副本.jpg

       校工会主席喻蕾老师告诉青年教师们,要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丰富自己的知识素养,提升自己的道德水平。最后她送给大家三件“衣服”:一件“美丽的外衣”——用努力工作、尽情奉献的态度去获得职业成就感后的幸福;一件“舒适的内衣”——用心发现生活之美、享受生活之乐;一件“温暖的风衣”——在工作中、生活中要保持融洽的人际交往,努力获得安全与温馨。

微信图片_202104081037233_副本.jpg

       副校长张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体会。在笑声中,他告诉青年教师,要善于抓住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要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在比赛中成长,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同时,张峰副校长还告诉青年教师,工作中需要有踏踏实实的奉献精神、不求回报、不计得失,专注工作,才会有长足的进步。

       活动的最后,校党总支群工委员陈燕老师作了总结。她告诫青年教师们,选择了教师岗位,就要不计得失、不计回报,同时也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创造机会、把握机会,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职业之路。

       五位老师的分享很好地激励了在座的青年教师们。只有抓住一切机会磨练自己,方能不负青春。在今后的工作中,青年教师们将秉承学校“乐业奉献”的精神,牢记自己身为人民教师的使命,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