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为青年教工办实事解难事 ——举办2021年中小幼招生政策宣讲咨询活动
2021-04-08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上海海洋大学校工会(妇工委)的党员们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解决青年教师子女入学升学的烦心事、操心事。

每年招生季来临之时,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招生政策一直是青年教职工密切关注的焦点。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年教职工群体,4月6日上海海洋大学校工会(妇工委)邀请了临港一中、建平临港小学、海音幼儿园的校(园)长们来校,为青年教职工们开展“2021年上海市中小幼招生政策宣讲咨询”活动,吸引了80多名教职工前来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建农对三位校(园)长上门服务青年教师表示感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本次活动。

宣讲会上,建平临港小学李爱明副校长首先给老师们解读了2021年浦东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操作细则,让老师们对小升初入学政策、划片范围、入学登记流程等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海音幼儿园石丽园长则着重介绍了海音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师培养和幼儿培育目标。自建园十多年来,海音幼儿园通过立足专业培训、着重教师管理、创设快乐校园、打造海洋文化等办学特色,成为临港地区口碑良好的幼教机构,也深受我校教职工赞誉。由于今年中考招生政策有了较大调整,临港一中陆英校长专门就《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改革实施办法》政策进行了解读,让家有中考生的老师们能详细了解中考新政,明晰改革变化,提前做好准备。宣讲会后,分场地设置了中小幼招生政策咨询解答环节,由三位校(园)长分别就老师们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开展中小幼招生政策宣讲咨询活动,让家有升学需求和对政策尚有困惑的青年教工,对临港地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有了更加直接地认识、对入学入园招生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为今后填报升学意向提供依据和参考。这也是校工会(妇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重要举措之一,让教职工们深刻感受到工会和妇女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发挥党群组织的积极作用。

11111111.png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


 
点赞数: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