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科技管理学校:潘贇老师在市青教赛选拔赛中取得佳绩
2021-04-06 来源: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403163541_副本.jpg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2021年3月20日,“第一届中等职业学校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在上海中华职业学校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工程信息技术系潘贇老师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上海市青教赛参赛资格。

       此次比赛要求选手提交一个学习单元设计,包含1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在决赛当天,抽签确定“课堂教学”的具体教学节段并进行20分钟的讲课和说课。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现场进行5分钟的教学反思。从比赛内容及形式上看,“青教赛”要求老师要讲好一门课,而不是一节课。因此,只有不断发现特点、打磨亮点、突破难点,才能在比赛时“占领制高点”。我校青年教师潘贇认真研读教材,巧妙设计课堂环节,精心雕琢,淬火打磨,最终以充足的自信、敏捷的思维、良好的亲和力和过硬的基本功,过五关、斩六将,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在激烈的比拼中收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403163541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1635412_副本.jpg

       “青教赛”的“战场”上比的不仅有知识点的深度,还有知识面的广度;不仅有授人以鱼的昂扬姿态,还有授人以渔的起承转合;不仅有20分钟的精彩展示,还有参赛选手背后的团队之力。独行难,众行远。在备赛过程中,潘贇老师切身体会到科管人“传帮带”的互助精神,学校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以及教研室各位同仁的倾情付出。

       近年来,学校以大赛为平台,以“匠心匠艺优质课堂建设系列活动”为抓手,高层次地发挥了组织引领的作用,在教师之间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快速成长并进一步带动了我校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期待我校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将立德树人落实在教学实践中,为学生成长、发展、成才助力、赋能。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