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我校青年教师在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3-29 来源: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329131117_副本.jpg

       3月20日,第一届上海市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在中华职校举行。我校选派的2位青年教师,来自土木教学部成霞、护理教学部丁超与全市65所中职校的89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并获专业一组和专业二组二等奖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3291311171_副本.jpg

       青教赛突出爱岗敬业、“青春在讲台”主题,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选手教师需要围绕一门课程准备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1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竞赛当天,选手教师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12分钟的课堂教学和8分钟说课,5分钟教学反思。可以说,这样的竞赛规则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的全面检验和评价。

       今年是首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青教赛工作领导小组,由工会牵头联合教务教研、团委开展校内青年教师选拔赛,邀请往届获奖选手做经验介绍,并组织校内外学科专家为老师们指导磨课。面对备赛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的挑战,两位老师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为我校取得了荣誉,彰显了建工学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展示了建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点赞数: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