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巧手制青团 清明寄深情
2021-03-29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3.jpg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青团则是清明节的必备应节食品。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让教职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习俗,3月26日下午,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特在罗香校区、凌云校区举办了“教工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之青团制作”活动。

1.png

       活动现场,老师们在糕点师傅的示范与指导下,积极参与,互相学习,互相帮忙,认真地学着包青团。揉、搓、团、捏,老师们像模像样地做起青团来。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小青团”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老师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成功与喜悦!本次青团制作活动让大家在亲手制作青团的过程中感受到传统美食与文化的魅力,也为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2.png

       本次“青团制作”活动为我校今年教工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内容之一,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上海市委、上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利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结合学校专业,通过学习传统技艺、制作传统糕点的形式,让每一位教职工们熟悉、牢记并重温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提升教职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更好地丰富我校传统文化教育的内涵。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