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杨丽丽、刘然两位教师在“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中斩获佳绩
2021-03-29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工会

11.jpg

       2021年3月20日,“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如期举行,全市65所中职校共计89名青年教师参加大赛角逐。我校护理系杨丽丽老师荣获一等奖,体育艺术教学部刘然老师荣获优胜奖。

12.jpg

       “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承办。本次比赛围绕上海教育综合改革,以爱岗敬业为引导,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中职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重点,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全面的教育质量观,提高青年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方法、技术的能力水平,推进中职教育发展。

       2021年1月6日  成立工作小组

       学校接到中职联分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的通知后,立即成立“第一届青教赛工作小组”,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任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徐敏任副组长,由学校工会牵头,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组织落实具体培训、选拔工作。

       2月23日  举行校内初选

       学校邀请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职教领域专家及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担任校内选拔赛的专家评委。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当场的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三部分内容进行当场打分,赛后对五位教师的参赛内容及现场表现作了点评和指导,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最终护理系杨丽丽和体育艺术教学部刘然老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13.jpg

       2月24日  召开工作推进会

       中午,青教赛工作小组召集两位获胜选手及所在的护理系、体育艺术教学部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钱艳书记指出:杨丽丽和刘然老师在校内选拔赛中获胜,将代表学校参加3月举行的“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部、系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能够集思广益、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充分体现团队合作能力。徐敏副校长结合选拔赛中专家的指导意见和比赛要求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14.jpg

       3月9日  报送材料

       校工会和质量管理与教学中心两部门通力协作,完成了相关报名工作,并将参赛选手的推荐表、参赛学科1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1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汇编及与之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的PPT胶封成册后上交主办方。

       3月16日  经验分享会

       学校邀请上海健康医学院的获奖青年教师来校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中,两位获奖讲师从备赛到参赛,从教学设计到说课再到教学反思,从教态教姿到服饰妆容再到语速时间把控等从各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参赛经历和经验,同时也对杨老师和刘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当场的答疑解惑。此次分享会使两位老师受益匪浅,不仅给她们教学能力方面的指导,更给予了她们精神上的鼓励和加油。使她们能够以平常心、自然态面对比赛。

15.jpg

       3月17日  模拟比赛 专家指导

       距离正式比赛还有两天时间,备战的紧张气氛到达了顶点。作为备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学校组织进行了赛前模拟,再次特邀专家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说课模式等多维度进行现场专业指导。

16.jpg

       3月20日  正式大赛

       杨丽丽老师参加的是专业二组护理英语会话课程;刘然老师参加的是公共基础组体育与健康课程。两位老师在工会副主席臧圆圆和质量管理与教学建设中心主任陈碧英两位老师的陪同下从容参赛。

17.jpg

       当大赛落下帷幕,老师们又重新回到自己的教学岗位。经过比赛的历练让她们对课程、对教学、对教师这一身份,都有了重新的认识。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探索依然在持续,她们用勤奋和严谨为身前的讲台默默付出,从自身出发让教学传统和精神代代延续……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