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一年经费早知道 华东师大工会召开工会财务专题培训会
2021-03-29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2021年3月26日下午,华东师大工会在中北校区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财务专题培训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工会委员、教工社团(协会)负责人等近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会,会议由王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9095007_副本1.jpg

培训会上,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从校工会经费、部门工会经费来源、经费使用建议、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并就今年工会经费在送清凉慰问活动专项、工会小家建设费以及相关活动置装费等与往年相比有调整的地方作了特别说明。

王平强调,各部门工会要在充分理解上级工会相关文件以及《校工会学期工作要点》《2021年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会员意见,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并报同级党组织审核批准。教工各社团(协会)负责人也要根据相关精神和“量入而出”的原则精打细算,精心规划年度的活动。希望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校工会下达的经费额度,严格执行“八不准”政策,并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用足政策、把经费用在刀刃上,配合校工会办好“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不断满足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多方面追求,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

会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上王平、吕玉才就大家关心的热点话题以及与会人员提问的有关工会经费使用方面问题予以现场解答。校工会财务钱芳对经费报销等相关细节作了补充说明。

多年来,华东师大工会坚持开展工会财务专题培训活动,通过每年出台《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建议》并举办工会财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帮助各部门工会以及教工社团(协会)精准、快速把握当年工会经费使用的最新政策及有关变化,为各单位积极做好工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周礼)


 
点赞数: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