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喊你来报名!
作者:办公室 2021-03-25 来源:上海市教育工会

历时近两个月的报名动员、校赛、区赛,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已脱颖而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即将争霸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届“青教赛”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市教委教学研究室协办。它传承历届“青教赛” “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和出发点,围绕上海“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闪耀光彩,对上海基础教育的质量提升和创新发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基础教育“青教赛”设有哪些学科组别?

共设小学语数外类、小学及幼儿园综合类、中学语文类、中学数学类、中学外语类、中学综合类、中小学思政课专项、中等职业教育类等八大学科组别。


哪些青年教师有资格参加比赛?

1.在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和中等职业教育(含民办学校)一线从事教书育人工作,年龄须在40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推荐参加市级总决赛的青年教师,教龄须五年以上。

2.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3.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潜心教书,精心育人,有较高的教育教学水平,深受学生喜爱。


本届“青教赛”有哪些创新与亮点呢?

一、以“砥砺初心育新人”的理念回应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也是教育的责任。作为教育领域等级高、专业性强的劳动技能竞赛,“青教赛”历来倡导“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关注对教师的师德师风等精神层面的引领与教学技能、素养等劳动能力的锤炼,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立师德、铸师魂,做有教育情怀的“四有”好教师。

二、增设“中小学思政课专项”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重视中等职业教育,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

为此,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简称“中职联”工会)动员组织了首届中职教育“青教赛”选拔赛,市教育工会、市教委教研室领导亲临选拔赛现场观摩指导,比赛场面生动活泼、角逐激烈。


image.png

首届中职教育“青教赛”选拔赛


其他各区区赛也纷纷落幕,开启了市赛报名阶段,承办方市教育工会报名准备工作已完毕,只等各位“青椒”来报名!


重要时间节点来咯!


3月20日—3月26日

选手报名

4月底   

选手赛前培训

5月14-16日   

正式比赛

5月下旬 

比赛结果公示

6-8月    

国赛选手集训

8月底、9月初   

国赛,我来啦


本届市赛因增设思政组,规模比上届增长20%左右,预计将有300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究竟会有哪些实力派选手从22万中小学教师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市赛的那个千分之一?有你身边的老师吗?请持续关注后续消息。

 
点赞数: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