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商业学校:“绚彩女神,和雅同行”庆“三八”DIY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1-03-25 来源:上海市商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3252056043.jpg

        3月8日,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工会和女工委的全力组织下,日前,学校顺利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DIY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轶主持,党委书记、校长王云玺应邀出席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3252056044.jpg

       王校长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大家节日快乐!他表示,学校有160位女教师,大家是学校的“大半边天”,学校“和雅”校园的建设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同时,大家也是生活中的“女神”。值此节日活动之际,王校长也祝愿大家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出绚彩的生活。

       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有三个项目:精油唇膏制作、平安扣胸针制作、古风手链设计制作,分三个会场进行。各会场活动井然有序,教师们热情似火,青春洋溢。

11微信图片_20210325205604_副本.jpg

       尚德楼301教室里,课桌首尾相接,搭起了唇膏制作VIP室。烧杯、模具、酒精、橄榄油、精油等设备和材料一一展示在眼前。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老师们挑选自己喜欢并适合自己的色号,根据所给配方,逐一进行搭配。消毒、称重、搅拌、加热、装管、脱模,一整套操作流程在老师们那里是如此得心应手。一支支精美的唇膏,私人定制款,独一无二,正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22微信图片_202103252056041_副本.jpg

       博雅楼二楼会议室进行的是平安扣胸针的制作。胸针,又称胸花,是一种运用搭钩别在衣服上的珠宝。大家需要根据胸针的质地,合理运用空间,即需考虑服饰位置等进行创作。圆圆的平安扣,扣住平安健康,更是圈住自己的幸福。平日三尺讲台的她们,在这里,是内心平静安远的手工匠人。大家选取中国元素,结合西方珠宝绕线的方法制作出一枚枚精美雅致的胸针。

33微信图片_202103252056042_副本.jpg

       低头不语,两把剪刀齐上阵。没错,崇文楼一阶梯正在制作古风手链。在首饰设计师的指导下,大家选取材料包里的素材,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材和设计。看似零星的小物件儿,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下,串起一份独特的、属于自己心意的手链。

       活动持续两个多小时,老师们一致表示,每个活动都意义非常。唇膏美妆外在,更在滋润心田;平安扣,寓意平平安安;古风手链,珠串链坠,变化穷极。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正是学校对女教师关怀备至的体现。相信商校的女神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精神和青春的斗志,积极努力投入学校日常工作当中。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