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巾帼同心展风采 青教备赛谱新篇
2021-03-24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3241719015_副本.jpg

       3月20日,本市首届中职教育“青教赛”暨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在中华职校顺利举行,公用事业学校青年教师吴双、刘丽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青教赛的备赛时间紧、任务重,两位教师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她们自身扎实的专业功底、假期里加班加点的努力付出,离不开教研组老师们的团结协作、群策群力,也离不开校工会、基础教学部、教研督导室的精心组织、反复打磨。

1_副本.png

       接到比赛通知后,校工会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基础教学部每个教研组都按照要求准备10堂课的教案、课件和说课材料。英语教研组未雨绸缪、精心准备,组建了于颖为组长,包文婧、吴双、刘锦凤、旷金辉、许萌、阳秋云、白佳宇为组员的集体备课备赛团队,进行分工协作,各自发挥所长就参赛教材内容进行备课。在寒假中,1月23日开展第一次线上准备会,1月25日开展线下备赛研讨会,2月8日上交材料开展线上初稿讨论会,团队里的每位老师在假期的前半个月中都在辛苦地忙碌着。物理教研组人数较少,准备比赛时间更加紧张,刘丽老师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在物理组的备赛阶段,张东芹老师虽然身体不适,但每次磨课她都参与,每份教案都细心修改,每个实验仪器都嘱咐、帮忙打包好;王星、顾宋博、徐洁老师也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忙研究教案、准备实验仪器、完成教学平台任务、做好后勤保障,温暖的小家让刘丽老师义无反顾、勇敢向前。

2_副本.png

       巾帼同心展风采,青教备赛谱新篇。英语和物理教研组的老师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能吃苦、会战斗”的“娘子军”形象。吴双老师将作为中职组代表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期待她和她背后的团队一起继续加油,厉兵秣马、再创佳绩。


 
点赞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