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2021年第一期“教工茶座”暨校长午餐会
2021-03-24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以“我为发展献一计”为主题的2021年第一期“教工茶座”暨校长午餐会3月18日中午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校长黄钢、党委副书记于莹,党校办、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部)、科研协同中心在职博士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本次茶座,是结合“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国务院办公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校工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为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把创新和能力培养融入医学教育,为特色专业的打造和创新人才培养建言献策。到会老师们都积极举手发言。从学风建设、学分制试点到专任教师选修课的开设,大家都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教学场地配备、教学设备的更新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对教学的评教和督导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到实训中心的整合也提出希望学校能高度关注;对教学图书的采购、实验室的设备共享及使用,到如何拓宽实验场所,整合园区的资源进行实训课的教学也在茶座上提出了思考;在座的代表对每节课的时间设置、排课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提出了创新性的思考。老师们踊跃发言,气氛轻松活跃。很多老师把自己部门或是周围老师的意见、想法一并带到会上,与校领导、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都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或是想法及时回复、回应。

黄校长分享了三点思考:第一、感谢全校教职工们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希望把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共同实现每个人理想中的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明确定位,实施有效的改革措施,学风建设及教学改革在以教学型为主的教学教育发展中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使学生的成长和教师的成熟相向而行。第三、每一位教职工用好学校资源和经费,学校也将为每一位教职工搭建发展平台,使上海健康医学院在为健康中国培养健康人才中作出积极的贡献!

校工会将继续搭建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宣传的作用。今年,校工会的上健医工家云“CseeU”正式上线,教职工可随时通过线上“留言板”进行意见、建议的上传,工会将及时汇总广大教职工的留言,发现问题,及时对接教职工需求,打通服务教职工最后一公里,围绕中心工作,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在“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再作新贡献!


DSC_5831_副本.jpg

DSC_5838_副本.jpgDSC_5908.JPG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