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校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03-23 来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

01_副本.jp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一年。为充分展示我校新时代女教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兰心蕙质巾帼美

       联合科室分工会的女教工们开展了插花活动,培养大家感知美、热爱美、欣赏美、创造美的审美意趣;教学分工会开展了花束制作活动,心灵手巧的女教师们用彩纸做成了一束束明艳动人的花束;机电分工会特邀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曹月芳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开展“DIY土布包”活动;基础经贸、化工、学生保障三个分工会的女同胞们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展了“开蚌取珠”活动,亲手打磨制作独一无二的珍珠饰品。老师们个个心灵手巧、兰心蕙质,她们追求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创新之美,用自己的勤劳双手诠释着新时代巾帼女性的华丽风姿。

02_副本.jpg

凝心聚力心向党

       在开展手工制作等活动之外,各个分工会的女教工们以此次妇女节活动为平台,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巾帼建功、凝聚奋进的时代使命。有的分工会一起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专题片,凝心聚力,鼓舞斗志;有的分工会开展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最美的年华应当用来干出最美的事业,争做新时代的“半边天”!有的分工会举行了茶歇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赞叹美好生活,更憧憬巾帼建功。

未命名3_副本.png

建功立业志昂扬

       在金山区教育系统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上,我校化工科专业国际化课程开发建设团队荣获金山区“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团队获得“金山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殊荣背后凝聚了我校女教工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相信巾帼明珠必将更加璀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女教工的审美意趣、文化内涵,同时也增强了巾帼心向党的凝聚力;更展示了巾帼建功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全校女职工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以昂扬斗志、奋发作为献礼建党100周年。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