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举办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工代会代表专题培训
作者:李磊 2021-03-17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代会暨工代会提案质量,推动代表依法履职和行使民主权利,3月17日,校工会特邀请华东政法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邵军在松江校区对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1.jpg

邵军在简要介绍提案内涵及其重要意义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进行提案应当遵循的代表性、全局性、可行性和规范性原则,以及提案选题的针对性、广泛性、可行性、前瞻性和规范性要求。她在培训中结合优秀案例,切合工作实际,对形成优秀提案的方式方法进行了重点诠释,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让沟通对象看懂听懂提案核心建议、树立服务学校建设的大格局观等。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层层剖析,结构严谨,有助于双代会代表更深刻地理解提案要义,更轻松地掌握提案要领,更流畅地撰写提案。

自2020年新一届双代会换届以来,在每次会议前,校工会都会组织开展代表专题培训和自主学习,不断提升双代会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议政建言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代表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