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职飞海鸥计划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会 2021-03-16

3月11日,我校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职飞海鸥计划启动会在南苑7号楼403室举行。教育妇工委副主任张芳、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特邀嘉宾、妇工委委员、女教师和女大学生代表等40余位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妇工委副主任芦静主持。

凌文惠首先致辞,代表校工会、妇工委向全体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她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又是“十四五”的启动之年,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岗位上到处活跃着女教工的身影,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的作用。芦静汇报了我校“职飞海鸥计划”工作总结:今年,我校组织了600名学生参加职飞海鸥计划,帮助女大学生提高职场竞争力,校妇工委发挥了积极作用。“启路生涯工作室” 李茜老师汇报了“教授有约”特色工作。自2018年以来,我校共有20位女教授开展了22场“教授有约”活动。由校妇工委主办、2020-2021年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示范工作室——启路生涯导航工作室承办“我与教授云端有约”主题沙龙活动圆满举行,来自学校各个学院、部门的8位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青年大学生们相约云端、共话成长,上线聆听、互动提问学生人次累计达2000余人,其中有新疆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们远程连线一同参与。活动中我校女教授们风采各异,与学生们同“屏”共振,达到了铸根育魂、生涯导航的效果,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医学技术学院 18医学检验技术本科一班的江旭升同学从走进、开拓、自省、解惑四个方面分享了受益“教授有约”活动的体会。参加“职飞海鸥计划”的同学们表示职飞海鸥计划”十分贴合学生需求,其开放了线上学习,线下参观等项目,线上课程主要聚焦到会说话、会办事、会做人三点,在海鸥的平台消减了大学生们对就业迷茫的未知感。参加“我与教授云端有约”的女教授们:教务处处长王莉、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巧玲、药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俆一新和护管学院赵芳等老师也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明大任,知担当,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真正做到总书记要求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科技处副处长金月玲、学工处副处长关磊、学工部创业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吴海霞、护管学院副书记薛文正、影像学院副书记乔慧敏等老师也表示要扎实为女大学生的成长困惑、职业发展和技能提升服务。

教育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为我校“职飞海鸥战略合作院校”授牌并讲话。张芳首先祝贺我校成为首批战略合作院校,针对今年疫情下应届女大学生面临的巨大就业压力和困难,市妇联联合市教委等推出以“帮助青年女性好就业、就好业”为宗旨的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把高校女大学生作为服务对象,通过专属网站、职业技能课程、空中双选会等线上活动以及“对话明天的自己”系列线下沙龙,从创业就业、职场辅导、职业规划三个层面,为女大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全面系统的支持,也为促进职场中的男女平等进行多方面的探索。“海鸥计划”是一个可跟踪并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致力于提升女大学生的学科知识储备、核心通用能力和企业职务能力。希望我校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飞海鸥计划”.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莹希望妇工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的指导关怀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立德树人的智慧和精神,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党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女教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创新妇女工作机制和方法,增强妇工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影响力。她对2021年的妇工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办学定位和校训精神的指引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培养合格的人民健康守门人;二要积极宣传我校先进女性,弘扬我校女教师的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激发和鼓励女教师不断创造创新、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三要做善作善成的事业女性,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更主动的学习和更努力的工作,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jpg

3.jpg

4.jpg

5.jpg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