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化工科两团队分别荣获金山区“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金山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2021-03-15 来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

石化0.jpg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化工科有这样两支团队——专业国际化课程开发建设团队荣获金山区“巾帼文明岗”先进集体称号,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团队获得“金山区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石化1.png

       化工科专业国际化课程开发建设团队能获得此次表彰是与校领导的指导、全科教师的努力、其他部门的支持分不开的,团队成员在学校工作中发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作风和精神,主动适应教育发展新常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进一步激发团队“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推进“教学改革再出发、创新发展再突破”工作,团队积极热情地参加金山区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例如制定一个创建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内容、目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参观校史馆、学习建党99周年重要讲话文件等;开展业务主题活动,参与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建设、“AHK化工工艺员”教材开发、AHK化工工艺员毕业考试评价标准开发等活动;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向援滇教师雷珍等同志的学习先进座谈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我为创城做贡献”、献爱心活动等;开展评议活动,组织问卷调查,形成专门的创建评议;开辟一块宣传阵地,接受社会监督,发挥示范作用。

石化2.png

       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建设团队在市、区应急管理局,合作企业、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团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大胆创新、勇于挑战,在短短七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申报等多项准备工作,例如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培训实施指导方案、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实际操作考试试题单及评分表、金山区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实际操作鉴定项目(增)试题单及评分表、金山区特种作业安全技术实际操作鉴定项目(增)试题单及评分表、危化行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大纲和考核方案等文本资料的撰写,16个特种作业理论题库的建设,实训基地软硬件设施设备建设和改造升级等工作。2020年10月10日,上海市首个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在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正式揭牌成立。目前,基地积极承接金山区150多家危化企业安全技能提升培训工作。

       面对殊荣,我们感受到的是更重的使命、更多的责任,团队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闪光在岗位,巾帼立新功,巾帼明珠必将更加璀璨。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