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房地产学校:传承文化 扎染至美 校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女职工手工体验活动
2021-03-15 来源:上海市房地产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为了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校女职工的巾帼智慧和风采,校工会于3月9日在A307智慧教室,举办了“开新局 庆三八”女职工手工之扎染体验活动。

2_副本.png

       活动开始,传统蜡染技艺项目非遗传承人杨宁老师介绍了扎染这一传统的手工技艺,讲解了扎染的制作原理与步骤。随后大家在非遗老师的指导下亲手扎染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T恤。经过折叠捆扎的步骤,大家手中的白色T恤变形为各种形状,或卷或堆或鼓起一个个小球,再通过上色、固色,大家为手中的T恤浇筑上喜欢的颜色。当拆开固定用的棉绳,一件件独一无二、缤纷艳丽的T恤出现在眼前,培训现场不时想起大家惊艳的笑声,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快乐氛围。

3_副本.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女职工们在体验中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美,提升了民族艺术欣赏的修养,弘扬了文化自信的精神。校工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全体女教职工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共同谱写未来新篇章,创造房校新辉煌。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