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薪火相传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 闵行教育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
2021-03-08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于 璐,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女教职工委员会副主任张芳,闵行区妇联副主席沈佳颖,闵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闵行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赵振新,闵行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陆海英出席了本次活动。 

XUY_5317.JPG

XUY_5344.JPG

XUY_5379.JPG

XUY_5398.JPG

XUY_5417.JPG


活动在播放短视频《教苑巾帼竞芳华》中拉开了序幕。3月6日下午,在华师大附属紫竹小学音乐厅,闵行区教育系统隆重举行“薪火相传跟党走,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表彰活动。朱雪平书记首先致辞,向全区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女工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对全系统女教工们在2020年防疫复学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要求闵行教育工会女工委员会进一步提升工作内涵、创新女工活动,为闵行教育凝聚力量,保持女工组织的活力;希望广大女教工们发挥女性优势,张扬女性风采,踊跃投身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之中,为闵行教育的优质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李光华副书记宣读了“2019-2020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表彰决定”。于璐副主席、张芳副主任、沈佳颖副主席、李光华副书记、赵振新主席、陆海英主任分别为荣获闵行区教育系统幼儿园组、小学组、中职校组的“三八红旗手”代表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是主题表演庆祝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潮起潮落,望未来任重而道远。”表演分峥嵘岁月、建设新中国、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以音诗画《峥嵘岁月》、歌舞剧《红旗颂》、配乐诗朗诵《巾帼颂》、小品《执着》、音乐情景剧《研四史,歌飞扬》、舞台剧《爱的声音》、歌舞《永远跟你走》等七个节目串起了整场表演。北外田园高中、浦江三幼、启英幼儿园、上戏附校、双江小学、实验小学、启音学校、七宝三中、闵行四幼的老师们分别上台表演。在峥嵘岁月的篇章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经历坎坷风霜,中国女性怀着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赤诚之心,走过炮火战乱、走过艰难困苦。在建设新中国篇章中,表达了新中国建设征程上,妇女们捧着砥砺前行的恒久之心,坚定地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大路上,走出国家发展的康庄大道。在建功新时代的篇章中,表达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目标,创造闵行教育灿烂辉煌的新篇章,闵行教育巾帼秉着教育的纯真之心,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必将用使命担当,走着坚持立德树人,贯彻五育并举,争做新时代的建功者的奉献之路。

XUY_5574.JPG

XUY_5493.JPG

XUY_5638.JPG

XUY_5689.JPG

XUY_5904.JPG

XUY_5908.JPG

XUY_6088.JPG

XUY_6257.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