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工会举行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06-10-26 来源:本站原创

1025日下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原主席张宏遵在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等五所高校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工会工作论坛”后,应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的邀请,在上海教育会堂为我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工会和各区县教育工会的150余名干部们作《和谐社会构建与工会工作.——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夏玲英主席主持了会议。

张宏遵主席有着长期从事工会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他的辅导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关于和谐社会的文化内涵和哲学思想;二是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存在的与和谐社会相悖的一些问题;三是和谐社会的内在逻辑与实现途径;四是科教工会与工会干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为与责任。

张宏遵指出,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理念,为工会工作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广大工会干部要清醒地认识,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发展,工会的作用将越来越大。科教系统的工会干部要从本系统广大科教工作者主体意识强、民主意识强和自律意识强的特点出发,积极探索工作工会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契入点。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和发展教(职)代会制度,推进民主建设,疏通民主渠道。

张宏遵特别强调,在推进和谐社会建设中,广大工会干部要做到“两个更加自觉”,一是更加自觉地研究和把握两个维护的特点和规律。在知识分子集中的科技教育系统,要特别关注科教工作者的政治民主权益的维护、精神文化权益的维护,在维护大多数群体利益的同时,要关注少数人的意见及其权益;二是要更加自觉提高办会的能力,做到民主办会,科学办会。作为一名工会干部,首先要有职业精神与职业操守,同时,必须具备相当的理论修养,具备必要的知识储备,具备高尚的人格魅力。

张宏遵的报告,为上海科教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十分有益的辅导,受到了与会工会干部的欢迎。

                                                                        (上海市科教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