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 九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11 来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

01_副本.png

3月5日,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九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68名正式代表,17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迮育彪主持。

05_副本.png

2月26日在教职工大会暨九届六次教代会扩大会议上,校长高炬解读了《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 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校工作要点》报告,高炬校长以“2”项重要工作、“9”个重点项目、“24”项主要工作为着眼点,介绍了新学期学校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全力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规范学生使用手机、预防近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专项工作,持续开展“三风建设”、推进学校凝聚力工程,严格时间节点、认真做好新高职筹建工作,持续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依托本土化的AHK系列证书、全面推进学校专业国际化建设,全力以赴建设上海市安全技能综合实训示范基地、提升基地辐射能力,扎实做好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上海市中职学校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室、上海市职教教材研究基地、智能制造大楼与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各项工作,明晰学校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制定好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高炬校长还向全体代表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和2021年度学校预算情况。

02_副本.jpg

3月3日-4日,代表们分组讨论并认真审议了《工作要点》、财务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各分工会在认真学习、审议《工作要点》的基础上,着眼学校的发展全局、立足本部门的主要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代表们讨论的焦点直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从“三风建设”到“手机管理”,从“疫情防控”到“新高职筹建”,从“凝聚力工程”到“如何激发学生求知欲”。当谈到“手机管理”问题时,代表们纷纷从自己的部门出发,想法子、出主意、谈设想;当讨论到“新高职筹建”工作时,大家有的满怀憧憬,有的提出了很多面临的具体困难,有的老师也给出了酝酿中的解决方法和工作方案。代表们的建议有温度、有深度,体现出我校教代会代表强烈的民主管理意识和主人翁情怀。

04_副本.png

3月5日,大会主席团听取各代表组汇报。紧接着继续召开九届六次教代会代表全体会议,高炬校长对代表们提出的主要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和情况说明,主要内容包括手机管理、防疫安全、新高职筹建、智能制造大楼、三风建设、宣传正能量、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校建设、教职工服务手册等问题。高炬表示,教代会代表们热烈讨论,纷纷建议,所提意见建议代表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呼声,是学校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之一,这也反映了代表们关心、关注、关切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代表沟通交流,多途径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研讨解决方案,落实整改和推进。

06_副本.png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石化工业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要点》,一致表决通过《九届六次教代会决议》。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深入践行“以人为本、德能并重,求实创新、精益卓越”的办学理念,围绕提升凝聚力工程、推进新型高职筹建,深化产教融合等重点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创建“国内一流示范、国际先进接轨”的现代职业技术院校而努力奋斗。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