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践行“三牛”“四力”精神 踔厉奋发“犇”赴新征程
2021-03-11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3月9日,杨浦区教育工会在新大桥中学召开2021年第一次工会工作会议。

教育工会石松主席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645.jpg

目标任务

一、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

二、以劳模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引领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三、以新需求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教职工质效水平;

四、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根本,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副主席高燕、侯春,经审主任戎文成分别细化了阶段工作。

石主席充分肯定了基层工会2020年的工作成绩,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要求:

一是希望,广大工会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建设“四高城区”打好基础;

二是要认真履职,不断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主动梳理工作特色,对标找短板,补差距,切实发挥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提高教师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进一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全面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相关规定并开展学习研讨,形成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655.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65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1101703.jpg

会后,杨浦区教育工会大讲堂特邀区总工会职工援助服务中心沈璐作《上海职工互助保障项目平台实务操作培训》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会员卡专项保障、退休人员以及在职职工互助保障体系,指导全体工会主席进行网上集中参保手续操作并进行现场答疑。

“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本次会议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会议号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积蓄“生命力、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围绕杨浦教育新一轮发展的目标任务,破解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和改革责任,积极推动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