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 暨先进表彰会
2021-03-10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3月10日,我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中远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妇委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委员、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妇委会主任石娟主持。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代表学校向刚刚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兢兢业业、勤劳付出的全体女教职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转达了党委书记宋宝儒和校长陆靖对全校女同胞的节日问候。她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保持政治定力,主动化危为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牢牢把握学校办学方向和发展目标,精准研判学校发展新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厚植航运、物流、海洋特色,积极服务国家、上海重大战略和行业发展之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稳步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顺利擘画。妇委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教育工会女工委的指导关怀下,积极动员广大女教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落实全国妇代会精神,创新妇女工作机制和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全校女教职工投身学校各项发展建设,立足岗位,顺利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她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繁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女同胞们在内的全校师生更加积极有为、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她对2021年的妇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做底蕴深厚的知识女性;二要勇于担当,做善作善成的事业女性;三要乐于向善,做美美与共的文明女性。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代表学校向上海海事大学全体女同胞致以热烈的节日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希望以庆祝三八节为契机,营造激励女教职工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在新的一年里,要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增强妇委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党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女同胞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去。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宣读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上表彰了2019~2020年度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

三八红旗手代表白响恩老师、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吴滢老师,以及三八红旗手学生代表苏滢煜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分享了她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想与体会。


未命名-8_副本.jpg

图 1  贺莉副书记讲话

未命名-2_副本.jpg未命名-3_副本.jpg未命名-4_副本.jpg

图 234  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集体)

未命名-5_副本.jpg

图5  三八红旗手交流发言:白响恩

未命名-6_副本.jpg

图6  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交流发言:吴滢

未命名-7_副本.jpg

图7  三八红旗手交流发言:苏滢煜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2021年3月10日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