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召开“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与经验交流会
作者:饶文深 2021-03-10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

春回大地,万物竞春,阳春三月之际,我校女同胞迎来了属于她们的节日。3月8日下午,主题为“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的“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与经验交流会在松江校区信息楼5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吴毅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女处级干部、女教师代表以及校“三八”红旗手(集体)获奖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唐旭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09235844.jpg

吴毅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用一组数据说明了我校女教职工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广大女同胞们在学校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吴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女同胞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高校女性特有的“忠诚美”。二是希望女同胞们加强学习研究、提升综合素养,展现新时代高校女性特有的“知性美”。三是希望广大女同胞们继续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展现新时代女性特有的“毅力美”。四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齐心协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和谐美”。

微信图片_20210309235926.jpg

妇工委主任彭清清代表妇工委和工会女工委从基层妇女组织建设、三八红旗手(集体)的评选活动、女教师和女学生成长、疫情期间妇女工作创新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妇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2021年妇女工作进行了展望。

工会女工委主任曲延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齐佳音同志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闫辛、闫晶晶、张天舒、吴婷婷、庾向芳五位同志荣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后勤综合管理处门诊部、图书馆、法学院国际法学系、党委学(研)工部(武装部、学生处)、统计与信息学院统计学教研团队荣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吴毅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状。

会上,2020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申报单位代表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嵘、2019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国际经贸学院沈克华副教授、上海工会四星妈咪小屋及校优秀妇女小家单位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专家讲座环节,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周美珍副教授作了《平衡事业和家庭》的主题讲座,为学校的女教职工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提供有益的建议。

校园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近期各级妇女组织和工会组织相继开展了插花、口红DIY、头部健康理疗等一系列庆祝妇女节活动。今天中午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也为女教职工准备了节日小点心和慰问信。衷心祝愿学校的所有女教职工、女同学节日快乐、天天开心,每天像鲜花一样美丽绽放。

 
点赞数: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