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青春在讲台”第一届青教赛圆满举行
2021-03-08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11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在凯旋校区举办第一届青教赛,17位青年教师历经近4个小时的角逐圆满完成比赛。

12_副本.png

今年1月,市教育工会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下发关于举办“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的通知,校领导高度重视,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副校长季强和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烨担任组长。教研督导室制定了校内青教赛的活动方案,全校教学部门层层落实推进。40周岁以下、近两年承担授课任务,包括行政兼课老师在内的全体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

全体青年教师在寒假中放弃休息时间,积极进行教学设计,编写教案、说课稿及配套PPT等参赛材料的准备。经过各系部认真评选后,被推选进入校级比赛的老师在系部主任、教研组的关心帮助下反复磨课,修改参赛材料,赛前做足准备,力求在比赛中完美展示教学能力。

13_副本.png

本次青教赛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爱岗敬业为引导,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强化了教学基本功,更新了教育理念,树立了教育质量观,提高了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方法、技术的能力水平。

第一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将于3月20日举行,学校将选派2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与来自全市各中职校的90位青年教师同场竞技,交流教法。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