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先进表彰会
2021-03-08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我校女教职工“矢志一流,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上海海洋大学校工会、妇工委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举办了2019-2020年度校“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党委委员郑卫东、朱克勇、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获奖人员及女教师、女大学生代表近70人参加了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工委主任金晔主持会议。

1.png

吴嘉敏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工、女大学生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吴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培养学生等方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目前,学校的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比例不断增加,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上到处活跃着女教工的身影,她们以女性特有的严谨、细致和聪慧,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广大女大学生也是学校的骄傲,她们刻苦学习、聪明伶俐、学业优异,为学校取得了无数的荣誉。学校所取得的长足进步离不开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这其中涌现了一大批巾帼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此对获表彰的“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表示热烈的祝贺。吴书记表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非常重视这块工作,近年来,通过健全组织机构、维护女性权益、加强服务保障、注重思想引领等方面来搭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吴书记希望各级党委、工会、妇工委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带领女性师生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希望广大女教工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模范,用聪明才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书写新篇章,为建党百年献礼。

妇工委主任金晔宣读表彰决定。水产与生命学院龚小玲等16名女老师荣获2019-2020年度校“三八”红旗手称号;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等8个集体荣获校“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吴嘉敏书记分别为上海市教育系统第一届“最美家庭”包斌、吴文惠夫妇、第十二届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吴惠仙、薛俊增夫妇和上海市第二届女性教育教学能力评选活动“优秀教学能手”获得者信息学院张蕾老师颁奖。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卫东为校“三八”红旗集体颁奖;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为“三八”红旗手颁奖。

2.jpg

3.jpg

4.jpg

5.jpg

会上,龚小玲、吴惠仙和张蕾老师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在家庭中和谐相处、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在她们身上体现了我校女教师“仁爱孝悌,敬业乐业”的传统美德和崇高境界,她们是充满正能量的先进典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作为二级学院党组织代表就如何发挥女教师的积极作用、培养与提升女教师教学能力、激励女教师科研创新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6.jpg

会后,还举办了“女性心理压力调适维护及自测”讲座,由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授马莹主讲。马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压力”、“高校教师的心理压力源”、“压力产生后的心理反应”、“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等几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压力、压力带来的危害、压力的产生及根源,并通过现场测试表来分析老师们的心理压力状况,对如何调适压力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正确对待压力、合理化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用积极的心态、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调试压力、舒缓心理。

(供稿:海洋大学工会、妇工委   摄影:于光磊)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