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砺行致远 筑梦前行
作者:杨浦区教育工会 2021-01-25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1月18日下午,2020年杨浦区教育工会工作总结大会在新大桥中学顺利举行。杨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司徒行喆、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杨浦区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以及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工会副主席高燕主持会议


1、总结展望

教育工会石松主席对2020年教育工会工作做了总结。

2020 年在教育工作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各基层工会的共同努力下,杨浦区教育工会紧紧围绕区域和教育发展中心和重点,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一是重视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弘扬劳模先进典型。

二是重视教职工综合素养提升,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

三是重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工会服务精准度。

四是重视工会规范化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工会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各基层教育工会在这一年做出的努力;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杨浦教育“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为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服务能力跃升攻坚战,推动教育深入融入新发展。他希望各基层工会:一要围绕杨浦教育改革大局,围绕教育教学重心,关心服务好教师,保障教师切身利益,实现与教职工需求的“无缝对接”,探索服务教职工的新途径。二要关心好今年春节不能回家探亲的外省市教师,发挥工会职能,开展一些寓教于乐的活动,做好慰问帮困。

2、互学互鉴:民星中学、二十五中学、市光新村第一小学、区教育学院附属幼儿园、区少科站围绕工会课题、校园文化、民主管理、先进选树等方面作工会“一会一品”工作交流。

3、领导们分别为2020年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杨浦区教育工会将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力量,凝心聚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推进杨浦教育高质量发展!

用“中国牛”精神,干出我们的2021!

牛气冲天,不负韶华,再启新征程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