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布新局育新机 转型提质再出发
2021-01-23 来源: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工会

21.jp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南湖人迎来了民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第七届第三次教代会。本届教代会正式启动之前,学校分别于1月7日、8日组织召开了两次部分教师座谈会,在充分听取了教师代表们的建议并经第一次主席团会议的讨论后形成了关于教代会中心议题的意见,同时还制定了本届教代会会议议程安排。

1月12日,芦秀兰校长主持召开校务会,虹口区委第五巡察组也参加了校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听取了第七届三次教代会主题意见,从而为教代会的胜利召开做了积极而充足的准备。

22.png

2021年1月18日,在校工会主席黄世坚老师主持下,筹备已久的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第七届第三次教代会在会议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芦秀兰校长面向全校教工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布新局育新机 转型提质再出发”的主题报告。芦秀兰校长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发展的各项重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所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和品牌效应,同时,也直面了学校目前存在的短板。紧接着,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芦校长大胆求变,主动创新,围绕职业发展的新格局,提出了深化布局学校转型、坚持类型教育特征以及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的新目标。整个报告全面务实,鲜明突出,振奋人心。

23.png

在简短而不失隆重的开幕仪式过后,大会按照既定议程,由各组正、副两名组长带领组内代表分组进行校长主题报告、《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职称评聘工作试行办法》等重要文件的讨论。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热烈研讨,代表们纷纷就报告和条例中的细节内容畅所欲言,也就学校未来五年的转型发展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这些真知灼见无不关系到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正所谓发展无小事,每一个学校教育教学的新变革、新举措都是代表们心中不变的牵挂。

通过上下午卓有成效的两次分组讨论,周巧玲书记在分组讨论后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扩大会议,主席团成员、校级领导以及各代表组正副组长与会。随后,黄世坚主席组织代表集中大组交流、教代会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了芦校长“布新局育新机 转型提质再出发”的主题报告及《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职称评聘工作试行办法》。

24.png

1月20日,周巧玲书记主持召开教代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教代会决议草案。

1月21日,第七届第三次教代会进入了尾声,全体教工出席了本届教代会的闭幕式,大会由校工会主席黄世坚老师主持。教代会主席团秘书长凌佳文老师首先宣读了教代会的各项决议,并由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接着,周巧玲书记回顾了教代会召开全过程,并对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最后,芦校长就学校未来的发展深情寄语并就学校结束工作及寒假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25.png

至此,历时一周的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第七届第三次教代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全体教工的热烈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学校与广大教工信息沟通的桥梁,大会群策群力,务实高效,聚焦新发展,着力新挑战,充分体现了学校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学校各项决策的积极性,为南湖新一轮的再出发吹响了启航的号角。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