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薪火相传 备战“青椒” 历练成长
2021-01-19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1月14日杨浦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基本功培训在杨浦区教育学院举行,这是为备赛第四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竞赛的青年教师举办的第二场活动。

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处主任、特级教师李德芹和第三届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竞赛特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张珂两位老师。

李主任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青教赛备赛经验。

张珂从选题内容、学科特色、教材理念、教学结构等方面分享了备战心得,他认为,教学设计应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突出学生主动构建知识的学习过程。引导参训教师如何在教学中找到特点、突出亮点、立于制高点,实现从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

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提出要求:他希望通过

“以赛促教”的方式锤炼和打磨青年教师教学成长之路,获得教学生命拔节成长的可喜进步;希望各校为参赛教师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届大赛顺利! 

通过此次经验分享,参赛教师们一致认为内容实用、受益匪浅、对后期如何备赛、赛场中如何发挥充满信心,同时从中感受到一种突破自我、砥砺前行的品性,在青教赛舞台上,绽放自我,飞扬青春。


 
点赞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