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片工作例会暨红船精神学习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01-18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2021年1月15日,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片主办、上海杉达学院承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片工作例会暨红船精神学习培训会在上海杉达学院嘉善校区顺利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出席会议,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片片长、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7.jpg

陈暐书记首先对教育工会及各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嘉善校区既承载学校的教学资源又体现工会服务价值,上午所参观的酒店管理实训中心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地方,开放式的教学、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学生自主服务管理,打造成了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学习基地。并且嘉善校区与嘉善县政府开展大协同的教育模式,嘉善县政府对学校的工作大力支持,学校也主动融入嘉善县政府,主动融入长三角,起到转承的作用,更好的服务国家长三角战略。他希望各位同仁能把美好回忆留在美丽的嘉善校区。

19.jpg

会上,共有15所民办高校围绕2021年本校工会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2021年各民办高校将继续做好常规工作,保障教职工各项基本权益,继续为教职工谋福利。还都表示将紧跟学校党委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系列活动,探索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形式,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教职工的参与感。继续推进民主管理、行使民主权利工作。坚持工会自身建设,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工作。通过大家交流,大家扩宽了工作思路,对新一年的工作有了更好的启发和指导。

会上,沈瑶部长还对基层工会所遇到的的共性问题对大家进行沟通讲解,重点是对教育工会所属的基层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报批流程进行指导。

17.jpg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交流学习培训会举办的非常成功,各民办高校互相启发,展现了各单位的精神面貌,此次会议正值新年开局的好契机,也预示着各单位工会工作会有新的气色。民办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然而民办高校教职工容易被边缘化,培养民办高校教职工主人翁意识,对各高校工会工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认真学习红船精神,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不断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素养,认真谋划民办高校工会片2021年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5.jpg

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指出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各民办高校都在比学赶超,对教职工的福利可以永远在路上争取进步,民办教育的春天已经到来了,各高校抓住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要让教职工体会享受到学校发展的成果。各高校都在推进二级教代会,为了是让更多教职工参政议政,提高凝聚力、增强爱校荣校感,同时监督各级管理部门规范行使权利。吉主席鼓励大家的同时还特别要求各民办高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规范,质量更提高,更好地发挥工会在高校中的作用!

14.jpg

16.jpg

会后1月16日上午,大家一行人来到嘉兴南湖参观红船,学习红船精神,并且重温入党宣誓,民办高校工会片工作例会暨红船精神学习培训会在充实欢乐的气氛中告一段落,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24.jpg

 
点赞数: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