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学“愚公”精神 树时代新人
2021-01-12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1122137096_副本.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和脱贫攻坚的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愚公支书”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2021年1月12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学校50名教职工观看了电影《村路弯弯》。

该片以修建“四好农村路”为题材,在建始县、巴东县、恩施市、宣恩县分别取景,以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交通运输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通路、通车,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故事。影片聚焦精准扶贫主题,用朴实的语言展现了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

未命名.png

校工会非常重视此次观影活动,将此作为培养教职工思想品德,加强开拓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的学习机会。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白果坪村团结一心、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将以自身之努力践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克难精神,树时代新人。


 
点赞数: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