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直属单位新闻
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工会委员会 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委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LQ 2021-01-08 来源:东方绿舟工会

2021年1月8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东方绿舟工会委员会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委员代表大会在阳光会堂召开。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一鸣主持,共有63名正式代表、25名列席代表、5名特邀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听取了2020年营地和东方绿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报告,并对营地“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开展了充分讨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度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和大会决议。

1.jpg

(全体与会代表在阳光会堂合影)

会上,营地行政班子委托副主任吉峰作了题为“围绕教育综改 谋营地发展新局”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营地在2020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师教官业务培训、研学营地共建、“送训进校”、“送活动进校”、“寻访红色足迹”、编制营地“十四五”规划、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分析了营地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营地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2.png

(营地副主任吉峰)

上海东方绿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寅作为乙方代表向大会报告了2020年公司的运营情况。公司以“安全第一、优质服务”的理念克服了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采取五步入园法实现了园区疫情“零感染”、“零输入”、“零传播”。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经营方式,通过与驴妈妈、美团、抖音等平台宣传,全年接待了48万人,举办了七场节庆大型主题活动,经受了疫情年的考验。

3.png

(东方绿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寅)

营地工会主席朱超向大会作了“继往开来 勇毅担当 奋力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为主题的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工会委员会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全年在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自身建设、凝聚团结职工、丰富文化生活、保障职工权益、落实民生举措等方面开展了特色明显、成效显著的工作,为助推营地党建工作和校外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4.png

(营地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工会主席朱超)

营地副主任刘伟对《营地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过程作了说明。营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通过走访、座谈、调研一线教职员工,形成了2万多字的征求意见稿内容,设定为发展基础、发展目标、重点建设项目、保障措施四个部分,为谋划和推动营地在“十四五”时期的新发展,擘画了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各代表团讨论中引发了积极反响。

6.png

(营地副主任刘伟)

在分组讨论会上,6个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工作报告,互动热烈、踊跃发言、积极探讨、气氛融洽,围绕营地十四五期间的教育和发展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代表参政议政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主动地为营地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保证了大会全过程始终充满了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氛围。

5.png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营地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最后发言,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2020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东方绿舟遇到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的一年、也是全营地负债前行前所未有的一年、同时也是全营地方方面面进步并取得新的突出成绩前所未有的一年,这些功劳的取得首先要归功于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那些坚持在一线,坚持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工作的同志们。他号召领导班子要拿出更实的措施、创造更有效的机制和平台,让一线的教职员工有更多探索和实践的空间,有更多的自主思考和努力的机会。最后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各项任务的要求会更高、也会更多、更细、更具体,需要全体教职员工拿出忠诚笃行的精神、快乐奋斗的状态,通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8.jpg

(营地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


 
点赞数: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