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举办第六届教师教学竞赛
2021-01-11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1月5日,上海杉达学院工会、教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共同举办上海杉达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竞赛。经过各学院遴选推荐,共有22名教师参赛,经角逐,孙娟、张树新、梁君等3名教师获一等奖,汪骏良等6名教师获二等奖,陈淑贤等13名教师获三等奖。上海杉达学院副校长娄斌超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初任组和骨干组两个组别。比赛现场由说课、课堂教学和教学创新设计三部分组成,选手按比赛要求提前准备2个教学学时的教学内容,现场随机抽取题目进行说课与教学。教师们积极备赛、精彩展现,以逻辑严谨又富有特色的教学设计、沉稳从容又声情并茂的讲解分析,展示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底和恪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精神。

1 - 副本.jpg

为使参赛教师切实有所提高和收获,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15位校内外各学科专家,对参赛教师从授课内容选取、线上教学设计、线下教学实施等多方面分别给予了详细客观的点评,并对参赛教师整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反馈会上,各评委专家分别做总结发言,专家指出,教学竞赛教师要从他人、评委的角度思考问题,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教学,促进创新教学、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希望各位教师勿将比赛当作“终点”,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在更高的竞赛舞台再创佳绩。

2 - 副本.jpg

最后,娄斌超对校内外专家评委的辛勤工作和精准点评表示感谢。他说,举办教师教学竞赛是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教职工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竞赛的方式,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氛围,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点赞数: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