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1-01-08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AJ0Y3898.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工会工作交流,认真总结并谋划好新阶段工会工作目标和重点,1月7日下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0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暨年度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三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校工会干部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AJ0Y3964.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各级工会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结合新形势,他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做好“三个抓”,做到学思践悟,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多做“雪中送碳”的工作,建好用好工会工作的载体和平台,推进工会工作更加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二是工会要做政治上的引路人、事业发展的带头人,加强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统一思想,科学治会、文化兴会,高质量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服务工作;三是提升工作干劲,贴心服务广大教工。工会干部要做好四个“勤”,即要勤学、勤思、勤能、勤俭,切实提高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9c72323626b1e6998f0fe02f9ffd98b.jpg

AJ0Y3895.jpg

培训班结业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主持。校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女工委主任李霞从组织领导、内容、成效三方面对培训班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朱君璇以《党建带工建,凝聚促发展》为题交流发言,展现了党建引领工建、群团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体现了党建工建相互促进、一体推进、共同发展的突出成效。电子电气学院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女工委委员田谨介绍了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展现了青年工会干部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史健勇等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d9a47912d1477f41c60009980d1175a.jpg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柴晓冬主持工会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工会委员会委员、航空运输学院工会主席吴菁,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工会主席李健,校工会委员会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杨晓华代表部门工会分别交流发言,展现出了丰硕的基层工作成果,为今后更好地做好基层工会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启迪了智慧、凝聚了力量。之后,校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女工委主任李霞从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

AJ0Y3974.jpg

此次培训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学的背景下,由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校工会共同举办,是对学校各级工会干部的一次集中性知识充电,促进了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提升,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开拓了思路。此次会议既是一场学习会、也是一场交流会,更是新一年工作的展望会。擘画“十四五”,学校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三服务理念”、“三服务做法”、“三实现路径”,做好文化引领、诉求关怀、福利关爱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教职工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