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大学2020年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颁证仪式顺利举行
2020-12-31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image.pn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兴教之源,教师为本。为更好传承尊师爱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12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的上海大学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颁证仪式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思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张洁,校党政办主任秦凯丰,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副处长霍伟伟,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以及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处、学院(系统)党组织领导及分工会主席等近6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主持。

首先,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文学院教授蔡锦芳作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三十年教师工作中的难忘回忆与感悟。顾晓英教师在发言中以不同的主题浓缩了从教生涯的三个“十年”阶段,回忆三十年教龄生活,回首三十载“变与不变”。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将一如既往坚守教师梦想,无怨无悔、不忘初心。蔡锦芳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从教三十年的她时刻保持一份遂初之心,感恩这份职业为自己带来的充实与快乐。同时,她针对当下的师生关系发展提出新的思考,提倡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应是“亦师亦友”,品德高尚的教师更应用心用情尊重关爱自己的学生,将他们培养成社会的有用之才。文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胡乾源代表学院、系统党委领导发言,肯定并感谢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今年,我校共有68位教职工从教满三十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接着,在场的校领导及部处领导为从教三十周年教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奖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欧阳华代表学校向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祝福,感谢教师们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感谢教师们为上海大学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从教三十年充分体现了教师对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上大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教师曾经的努力,今后的发展更离不开教师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进行了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集体生日及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回顾自己的从教生涯,感动满满,纷纷表示这样一个颁证仪式见证了自己三十年的教育职业生涯与上海大学的共同发展,未来会继续恪尽职守,期待学校越来越好。


image.png


image.png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