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市教育系统东北片高校妇女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01-01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12月30日,上海市教育系统东北片高校妇女工作年终总结交流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顺利举行。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出席会议,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的近40多名妇女工作干部共聚上中医,研讨交流高校妇女工作。

20201230155543_副本.jpg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车荣华致欢迎辞,对各高校妇女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从 “发挥优秀女性示范引领作用”、“关爱女教职工多维需求”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妇委会工作特色与思路,并希望加强与会单位妇女干部的沟通与交流,为服务女教工成长成才探讨新的思路和理念。

会上,各高校妇女干部踊跃发言,回顾2020年已开展的妇女工作,总结分享特色与经验,复旦大学针对疫情期间组织的丰富“线上微课堂”活动,同济大学已运行10年的“卓越女性”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做好女教职工思想引领的工作思路,上海理工大学“隔离不隔爱”女教工关怀礼包,上海体育学院“同心抗疫”书画摄影展,上海大学关注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复工复学期间身心健康,上海科技大学服务女教职工的“暑期学校”等等,气氛热烈,互动精彩。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做了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及工作思路。

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详细介绍了2021年上海教育工会妇工委的重点工作和事项,她希望妇女工作能够从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先进引领、服务引领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服务好女教职员工。她希望各高校能够不断地整合资源,分享资源,找准特色和亮点,形成自己的品牌,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对我校承办的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做好妇女工作,必须要“初心、匠心、爱心”三心合一。不忘“初心”即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关键;坚守“匠心”,增强妇工委、妇委会等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根本;弘扬“爱心”,维护权益、服务凝聚教职工群众是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基本职责。她希望各高校能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师事为事、以教师心为心,为率先上海市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