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次教代会、工代会胜利召开
作者:中国教育工会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委员会 2020-12-28

12月26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浦东校区小剧场召开。校领导李世平、杨力、文选才、温景春、王军华、顾晓敏、赵荣善出席会议。164名正式代表和来自上级工会、兄弟高校、群团组织、退休教职工等特邀嘉宾、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文选才主持。

202012260827040.jpg

上午九点三十分,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文选才主持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世平致开幕词,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到会祝贺并讲话。吉主席首先肯定了我校工会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群团工作部署中所做出的努力,肯定了工会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配合、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教职工队伍建设和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为教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新形势下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立足发展,坚持服务,完善机制,切实维权,做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行好工会职能,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为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更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202012260829044.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作题为《明确目标 凝聚人心 实现学校在新阶段又好又快发展》的行政工作报告,他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大任务,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加强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社会能级得到新提高;持续推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水平获得新提升;加强统筹协调,综合保障工作展现新作为这八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并针对不足和短板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思考,指出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创新的思维、更有效的举措,更大的魄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文选才以《继往开来 砥砺奋进 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为题作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回顾了校工会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对照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新一届工会工作的目标与任务。

副校长赵荣善作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2020年财务工作概况和2021年财务预算情况及工作重点,强调2021年预算安排要以“保人员、保基本运行;自求平衡,以收定支;统筹兼顾、开源节流”为总体原则。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唐旭生,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魏康婧分别代表兄弟院校和群团组织致词。人事处处长王祖荣就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方案作了说明。

大会听取、讨论并审议了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大会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校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审议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总结报告、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以无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校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实施方案,选举产生了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前的预备会议上,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翼做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主要议题、议程、表决办法、主席团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及副团长名单。

在下午的分团讨论中,7个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学校发展改革建言献策,为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世平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之年。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校上下一要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机遇;二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写好立德树人的奋进之笔;四要树牢宗旨意识,积极回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五要深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他号召全体代表和各级工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建设新局面。

第二次双代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202012260427005.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