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刘晓红校长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恳谈
2020-12-25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01.jpg

12月23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第二场教职工代表恳谈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刚主持会议。与会教职工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建议进行了充分沟通。

校三届六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10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确定7件立案;校工会近期又征集到教职工的建言建议25项,涵盖学校“十四五”发展、二级管理考核、职称晋升、教学设备升级、校园后勤保障等方面。

02.jpg

刘晓红感谢提案人、建议人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在社会影响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生源质量不断改善。但学校仍处于爬坡过坎阶段,面临着编制不足、财力不足等客观因素的制约,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敢想敢为。二级管理改革既是对标高校分类评价的现实要求,也是激发二级单位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要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促进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绩效增量,把“蛋糕”做大,使每个人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另一方面,要科学制定、准确执行二级单位绩效分配方案,逐步树立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导向,把“蛋糕”分好,确保总体平稳、相对公平。刘晓红还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二级单位绩效分配的指导和督查。

03.jpg

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二级管理考核,刘刚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实施二级单位自主分配,在相关细则的制订和实施过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一些疏漏和不足,希望广大教职工给予理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制度的完善。同时,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倾听和吸纳教职工的意见建议,释疑解惑,及时纠偏。要合理界定绩效加分的事项范围,防止扩大认定;要统筹考虑绩效加分的各方贡献,防止简单到人;要坚持公开透明,防止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误解。按照学校要求,本年度绩效分配情况应在二级单位进行公示。

校工会

2020年12月23日

 
点赞数: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