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学榜样 促成长
2020-12-23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1.jpg

2020年12月22日,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第一期青年教师沙龙第三次活动在凌云校区成功举行。

校党总支群工委员陈燕,校团委书记李烨茹,上海市劳模、2018年上海工匠、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2020年上海市特级教师陈珺老师及青年教师沙龙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3.png

活动伊始,我校烹饪专业的负责人陈珺老师先介绍了本次活动所要制作的“杏仁脆片”。陈老师细心地讲解了制作的步骤和注意要点,一份份普通平凡的原料在她手中发生着美妙的碰撞。陈珺老师熟练的操作技法让青年教师们很是敬佩,大家也迫不及待地参与制作,体验烹饪所带来的幸福感。

在烤制杏仁脆片的等待过程中,陈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与学员们共同探讨,“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和好班主任?”陈老师首先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多多参加比赛,要用每一次比赛的历练和经验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其次要多听课,善思考,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全方位地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最后,最为关键的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在教育教学中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培养更多的学生成为“未来名匠”。

2.png

随着色泽金黄、酥松香脆的杏仁脆片出炉,本次活动接近了尾声。大家共同领略了这位舌尖美味的“创造者”、烹饪专业的“掌勺人”、追求卓越的“教育大师”的风采。

陈珺老师的事迹启迪着青年教师们:行万里路,唯有不忘来时初心,才能砥砺作为,唯有肩负奋进使命,才能扬帆远航!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