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校工会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0-12-22 来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

0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教育工作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引导教育我校全体教职工学好用好历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充分发挥学校工会的教育职能,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工会开展了2020“四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主题实践”“参观学习”“知识问卷”“观影评影”等形式,把“四史”教育和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不忘初心、坚守教育阵地,回望来时之路,更加坚定前行的方向。

1.png

6月组织教职工参观校史馆,重温学校“筚路蓝缕创业艰”“改革创新焕新颜”“校企合作新征程”的发展历程,勉励广大教职工沧桑砥砺,星火传承,为学校发展不懈努力;7月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参观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枫泾朱学范故居,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充分发挥校工会的教育职能;8月24至26日,开展了“爱上海,游浦江,学四史”主题活动,老师们走进上海历史发展陈列馆,纵观近代以来上海的演变;瞻仰新中国成立后上海首任市长陈毅同志雕像,重温老一辈革命者建设新中国的故事;夜游黄浦江感受活力上海的魅力。

2-1.png

9月以知识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从“四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持续发展贡献力量。10月以2020国庆节期间爱国主义影片展播为平台,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如《夺冠》等有较高思想和艺术水准的优秀电影,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结合“四史”教育心得体会撰写影评。11-12月各分工会也自行开展了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如参观金山城市沙滩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沙雕展;学习“四史”三笔字比赛;学习“四史”诗歌诵读比赛;“学四史 讲奉献”——周红老师援滇交流座谈会等。

3.pn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四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创新举措,在校内掀起了一股知史敬史、爱国爱党爱校的学习热潮。在系列活动推进过程中,老师们对于“四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出更深厚的敬业心、爱国情。新征程、新奋斗,学习“四史”,传接薪火,以史为鉴,共谋学校发展新篇章。

4_副本.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