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举行新评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主题报告会
作者:李磊 2020-12-21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为讲好劳模故事,传递劳模精神,形成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风尚,12月20日,通过劳模讲堂,我校新评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朱美芳教授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报告。

朱美芳以“东华材料的前世今生”为主题,生动讲述了东华材料发展的历程与东华人在此过程中所展现的强烈爱国精神和济世情怀,以及在立德树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孜孜不倦的追求与努力,深刻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报告中,朱美芳希望在培养一流人才、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创新以及践行科学家精神和劳模精神的同时,大力传承并弘扬好东华人所形成的优秀传统,面向未来,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1.jpg

本次主题报告,是校工会做好劳模表彰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的举措之一。接下来,校工会将通过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劳模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师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效应。

图片2.jpg

朱美芳教授,纤维材料专家,现任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20年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她长期从事纤维材料的功能化、舒适化和智能化研究,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成果。她提出并建立了热塑性聚合物纤维功能化设计思路和全流程功能化技术体系,解决了合成纤维兼具功能性和舒适性的难题,创建了介观诱导制备智能纤维的新方法,推动了我国纤维质量“由低到高”、产业“由大到强”的重大进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