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校工会联合纪委办开展“访贤修廉心,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2020-12-08 来源: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

1.png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读-写-讲-行-研”五位一体“四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深化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结合工会职工健身活动,12月4日,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联合纪委办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光启公园开展“访贤修廉心,健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并拓展活动内涵,融“四史”学习教育、廉洁文化教育于强身健体中,以实地走访、定向打卡、互动体验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教育实效、促进身心健康。

3.png

在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健步走活动做好了前期路线规划、分组安排、引导服务、医疗应急等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活动前由工作人员带领做简单的身体活动,确保活动安全平稳。参加活动人员以活动分组为单位集体出发,每组设一名负责人,到工作人员处领取一个指卡和一张地图,带领组员根据自己小组的地图路线按顺序完成所有点位的打卡,并在指定地点完成廉政知识问答及“你来比划我来猜”等互动任务。教职工们结伴而行,呼吸着公园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健步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光启公园内,上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徐光启纪念馆也是本次健步走活动的打卡点之一。徐光启生于明末内忧外患之际,却胸怀“富国强兵”的救国理想,坚持科学实践,讲究经世致用,重视农业技术推广,修订历法,编撰的《农政全书》是中国古代历史上最完备的农学百科全书,编成的《崇祯历书》奠定了中国近300多年来历法的基础,更是中国“放眼看世界的先驱”,被誉为“中西文化交流第一人”。同时,徐光启一生清正廉洁,一生浩然正气,是中国古代官员中清正廉洁的典范,一直为后人所敬仰。组织全体教职工实地走访徐光启纪念馆,就是为了学习徐光启爱国爱民、经世致用、清正廉洁的精神品格,引导广大教职员工以先贤为榜样,感悟徐光启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当代价值,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前行动力,夯实廉洁从教、廉洁从业的思想道德基础。

2.png

在全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开展此次健步走活动,既是为了倡导强身健体、以学促干,也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点赞数: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