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携手环河健步走 寻访印记爱“嘉”行
2020-12-07 来源: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工会

1_副本.jpg

12月4日下午,冬日暖阳下,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教职工们迎芬芳,徜徉环城河步道上,一边大步流星地健步走,感受嘉定古城风韵,一边实地寻访嘉定历史印记,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这是校工会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引导教职工实地寻访嘉定历史印记,在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筹备举办的“携手环河健步走寻访印记爱‘嘉’行”第二届教工环城河步道健步走活动,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未命名1_副本.png

下午1点开始,各工会小组有序分批来到校门口的U型门,领取口罩等物品,“爱赏嘉定”“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疯狂打Call”、“双击666”“寻访印记”“砥砺前行”等各色手持卡、拍照框点亮大家的心情,拍照合影的欢声笑语中,开启了轻松而有意义的健步走活动。

此次活动设有出发点、折返点、终点三个点位,每个点位打卡成功,则可领取一个纪念书签。教职工们边走边谈,笑意盈盈,大家还惊喜地发现嘉定发展印记融入在纪念书签上:“嘉定镇——中国历史文化古镇”“环城河步道——申城‘清明上河图’”“教化嘉定:才华与颜值齐飞”……小小的书签,希望让教职工身体和心灵“健步如飞”,穿越时空,感受我“嘉”的人文力量。

未命名_副本.png

嘉定环城河不仅是上海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古代护城河道、也是江南水乡仅存的圆形城河,且依旧具备船舶通航功能,是江南的一座活地标。2018年,环城河内圈步道全面贯通,全长6.5公里,串起嘉定从宋朝至今800年发展历史,也串联起南水关公园、北水关公园等大小公园绿地,坐拥南城墙、北城墙等等珍贵古城墙遗址,是申城一处可触摸千年历史的文化标志水岸。

钟灵毓秀,人才辈出。在这里,走出了“嘉定四先生”唐时升、娄坚、李流芳、程嘉燧,诗文书画领一时风骚;走出了一代大儒钱大昕、王明盛,走出了近现代著名的外交家顾维钧、“味精大王”之称的著名实业家吴蕴初……“教化嘉定”,名誉江南。

未命名2_副本.png

下午3点,活动圆满结束。教职工表示,健步走活动期待已久,活动活动筋骨,出出汗非常舒服,既减压放松,换换脑子,又能活跃氛围、让心灵更贴近彼此,还能进一步了解脚下的这片土地,感受这座古城的深厚底蕴,心中生出许多自豪与荣耀!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