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抗击疫情,你我同心”作品征集活动我校获多个奖项
2020-12-03 来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

杜贇绘画作品_副本.jpg

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攻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于4月底开始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海教工“抗击疫情,你我同心”作品征集活动,日前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吴文志老师绘画作品《方舱情》.jpg

我校杨智勇、张文有两位老师分别荣获中职组书法二、三等奖,杜赟老师荣获中职组绘画二等奖;我校9名教职工的参赛作品都获得中职联工会颁发的优秀作品奖,校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未命名_副本.png

   校工会发布征集活动通知后,立刻就得到了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大家振奋精神倾心创作,作品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紧密结合,传播正能量。活动共收到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等作品共16余幅(篇),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艺术和文化造诣,更展现了我校师教职员工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

杨智勇张文有作品_副本.jpg

原书法社社长杨智勇老师的行草书法作品《战疫赋》,紧扣时代主旋律,笔走龙蛇,气韵传神,笔画刚劲有力,又流畅潇洒,体现了我国书法艺术的美;张文有老师的硬笔书法独具特色,飘逸潇洒;姚成刚老师的硬笔书法秀美圆润,蕴含了娴熟的书法技艺;杜赟老师的绘画创意鲜明、意境深远;吴文志老师的绘画作品气韵生动、端庄隽永,富有时代气息;汪桃春老师创作的《清风悄至阡陌飘香》立意明确,紧扣主题,讴歌时代,讴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英雄;许西元老师的《花儿,开在春天里》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把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春天里奋战,他们就像花儿给我们带来了“春天”和美丽;翁志峰、胡丹红老师的摄影作品选题深刻严肃,通过摄影艺术展现我校教职工勇于担当、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的精神品质。

姚成刚硬笔书法_副本.jpg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和记录了我校教职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时刻的精神风貌,更展示了教职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担当与作为。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