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创校108周年】弘扬劳模精神,奋斗青春岁月 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海洋人文讲堂之寻访劳模成长之路活动
2020-12-03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在创校108年的进程中,上海海洋大学涌现出了一批批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他们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开拓创新、建功立业,他们用勤奋、智慧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谱写了绚丽的人生篇章,演绎了生动的劳动者之歌。为进一步让劳模精神走进大学生中间,激发他们的奋斗青春岁月,近日,由校工会和校团委联合举办了海洋人文讲堂之寻访劳模成长之路活动。期间分别邀请了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水产与生命学院高级工程师王春、上海市先进工作者海洋科学学院教授戴小杰为青年大学生讲解了他们的劳模和劳动故事及其人生感悟。

未命名.png

活动中,王春老师为学生们做了题为《宁静最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报告,他结合自己在水产一线实践近三十年的经历,讲述了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如何践行海大校训“勤朴忠实”,如何授人以渔,彰显教师价值的人生劳动感悟。随后,戴小杰老师带来题为《搏浪天涯,维护渔权》报告,他为大学生们讲述了自身在搏浪天涯的渔业生产一线经历和登上多边渔业国际谈判的舞台,诠释渔权即海权的家国情怀。两场生动的讲座深入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两位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站在教书育人的最前沿,用自己辛勤劳动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

微信图片_202012020859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202085955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向劳模表示致敬,并向劳模提出了自己在成长道路上的困难和对所学专业知识方面的疑惑。两位老师耐心的为学生们一一做了解答。会后,学生们表示要用劳模精神激励自我,从容地体味大学生活,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追寻心中的梦想,创造精彩的人生!

(海洋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