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程韵风华”三全育人优秀案例评审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11-30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为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的育人纽带作用,构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党群协同育人体系,11月30日上午,“程韵风华”“三全育人”优秀案例评审交流会在行政楼文化之家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及妇工委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程韵风华”“三全育人”案例项目交流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02125324.jpg

15个案例项目负责人逐一交流发言。案例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女性特色,结合各自特色优势从女大学生健康人格建构、职业发展、传承传统文化、科研精神培养、党员意识培养以及女工程师精神培养等多个视角展开,展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理念、思路、举措和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202125456.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妇工委主任朱晓青在会上讲话。她表示,案例交流集中反映了学校女教师、妇女组织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智慧与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学校建设上海市“三全育人”示范校的攻坚年。目前,学校女性教职工的总数已超过“半边天”。各级妇女组织如何团结、引领好这支以女性知识分子为主要构成的重要巾帼力量,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建设目标,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发挥女性群体的独特作用,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率先垂范,通过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实绩感化人、教育人、引领人。第二,进一步发挥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部署、去开展,重心下移,多抓不可替代的工作,发挥独特优势、履行使命职责。第三,进一步整合区、校、社优质资源,为女性师生释放创造活力、实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助力广大女性教职工成为组织者、参与者,扩大资源、协同推进。

会上,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工会副主席李霞对“程韵风华”“三全育人”案例征集的背景、征集情况以及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现场进行了评分,评选出了“十佳”案例。

微信图片_20201202125500.jpg

近年来,学校妇工委、工会女工委积极探索妇女组织助推“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此次通过优秀案例征集,力求将基层优秀女性集体和个人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中,在助力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好的做法和“金点子”挖掘出来,加以培育、扶持、展示和宣传,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为学校人才培养教育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2125506.jpg


“程韵风华”“三全育人”“十佳”优秀案例

序号

部门

案例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艺术设计学院

《艺设巾帼承“传统技艺”,爱国情怀研“红色文创”》

刘    芹

2

团 委

《“纽扣讲堂”女大学生与女教授有约》

董旖旎

3

材料工程学院

《“彩虹人生”工作室:助力女大学生就业》

沈园花

4

航空运输学院

《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基于三全育人理念的校企联动网络育人实践与探索》

党淑雯

5

管理学院

《以全国大学生竞赛为抓手大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就业竞争力》

严小丽

6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青春芳华阅享会案例》

杨    娟

7

纺织服装学院

《纺服风华,为青苗筑梦》

谢志霞

8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

《女大学生党员意识形态培养》

李    迎

9

学生处

《程就巾帼梦,启航新未来——学生处就业团队助力女大学生成就职业梦想》

缪    琳

1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搭载机器人创新平台,践行机电专业“第二课堂”素质育人》

朱姿娜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