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 ——上海海事大学组织女大学生学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 “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
2020-11-30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四史”是必修课,学习“四史”,是为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汲取新时代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和勇气,要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此,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女大学生协会联合组织女大学生学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 “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之绿化环境局和隧道股份的视频课程。

2020年11月22日下午,女大学生协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楼109组织优秀女大学生代表一起学习了 “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主题视频课程。本次视频学习课程资源来自上海市妇联,主要围绕“四史”学习,三八红旗手走进基层社区,高校课堂,把红旗手事迹和精神与企业发展实践相结合,生动诠释历史,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性作用。今天的学习的正是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奋斗故事。

本次视频以“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为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建功新时代讲师团“四史”学习教育视频课,首先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胡霁荣老师从“天堑变通途,振兴上海破困局”方面讲述了关于连接上海母亲河浦江两岸越江工程的历史,及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隧道、大桥发展等一系列难题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由来自上海三八红旗手讲师团的两位三八红旗手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城市建设历程与城市建设者的故事,以“速度” 、“城市经济化管理”、“未来城市”等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上海以及隧道股份公司八十年代艰辛探索的岁月,八十年代激情澎湃的岁月,新世纪克难奋进的历程。最后展望未来,上海将会勇挑重担创新发展,而隧道股份也将重整行装上路,与上海使命一齐,为上海建设全球活跃城市持续贡献价值。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明白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年轻一代的刻苦奋斗。愿大家不忘初心,与祖国同频共振,共同谱写一篇绚丽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0112714203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42024_副本.jpg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女大学生协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学习了“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主题课程。本次视频学习活动的课程资源来自上海市妇联,通过围绕“四史”主题,深挖改革开放与城市“绿肺”发展的奋斗故事。三八红旗手走进基层社区,高校课堂,把红旗手事迹和精神与城市绿化发展相结合,生动诠释历史,发挥领学促学的示范性作用。今天学习的正是上海绿化发展的故事。

本次课程首先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赵大鹏从“打造创新之城、人文之城和生态之城”方面讲述了关于连接打造城市公园、中心绿地的历史,及近代民族工业的缩影——大中华橡胶厂的关停为城市空间转变调整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视频展示了上海市民积极投身城市绿化建设,参与了“百万市民百万树”等活动。近三十年来上海绿地面积不断增长,向我们证明了上海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响应国家的号召,在这条绿色征程上走过硕果累累的三十年。红色历史是最好的初心教科书,绿色象征着希望和发展,本次“传承红色基因,巾帼坚守信仰”活动将红色文化与绿色发展相结合,希望当代大学生们继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更要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奋斗。

作为新时代女大学生,学习完本次课程感慨万千。我们相信,未来的上海,将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绿色征程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20201125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之绿化环境局 活动照片-2_副本.jpg

20201125传承红色基因 巾帼坚守信仰之绿化环境局 活动照片-1_副本.jpg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女大学生协会

2020年11月30日


 
点赞数: 0